信息工程学院赴南华大学开展交流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15 19:18   132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学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经验,2023年9月15日上午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学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经验,2023年9月15日上午9点,我院教学副院长刘翠翠、教研室副主任金智、吴胜斌、刘静赴衡阳南华大学走访交流、调研学习。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何啸峰副院长主持,大数据技术系朱博士、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李主任、计算机专业实验中心张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何啸峰副院长对学院的调研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南华学大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学术型人才培养的特点、学院的专业构成以及学科平台。随后双方就医学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情况、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基础通识教育课程学分设置和授课情况、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与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学生参与情况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双方就两院发展的优势与特色进行了深入讨论。

调研期间,刘翠翠副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南华大学学术墙、教学楼、实验室、办公楼,对南华大学发展历程及教学科研成果等进行了深入学习。

通过此次院际交流,学院学习了南华大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下一步学院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院将以系列交流调研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合作交流,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迎接2025年教育教学审核评估。